一早四點多就爬起來去看日出

真的摸黑就出發 但內心有個小小的問題

為何叫七星潭 明明就是海

在看完美景 本來打算去慈濟精舍

去看上人 和吃早餐 但因昨晚去買名產和去看七星潭的夜景

就放棄去見上人的打算 又再回去睡回籠覺

到早上十點 才從花蓮總醫院出發

內心的計劃是騎到瑞穗 但騎多少算多少吧

往花蓮市區去 吃了曾記馬吉 就又往未知的旅程前進

我是走山線 因為好像比較多可以停留的點

雖然自已一個人旅行過多次

但仍怕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故放棄海線 採保守的山線

隨著年紀的增長 內心的探險的勇氣也漸漸的減少

啊,講遠了,老人家的癈言真的愈來愈多


一路往光復糖廠方向騎去 這是我給自已最短的目標

告訴自己可以撐過烈日 就可以吃到冰

沿路的美景 讓我暫時麻痺

經過兆豐農場 想把小白和我及那一隻站立的牛拍一張合照

但自拍好幾張 失敗 又懶的把腳架拿出來 放棄


後來往前 在光復的一個全家門口休息

一位男車友 和我打招呼 剛在兆豐他就看到我在自拍失敗

他說我騎的很快 後來聊一聊 他替我重設我的碼錶

整個很熱心的一個人 他明天要騎到終點台東 他今天要在玉里住

他也建議我去住玉里 整個很感謝他

但因為我害羞 不敢要求拍照

告別他後 我想怎麼快騎過光復鄉 怎都看不到糖廠

只有個花蓮觀光糖廠 不死心問了路旁的香腸販

原來剛剛的花蓮觀光糖廠 就是光復糖

唉 我為了吃冰 就走回頭路




在糖廠小休息 遇到三個也是環島的人

離開糖場下午二點四十分

看看地圖 想拼一下 看可不可以晚上在池上吃到池上便當

或是在瑞穗住 洗個溫泉


下午三點五十分到達瑞穗 想說天色還早可以

就經過瑞穗溫泉區及瑞穗牧場 記在二年前和大學都留下美好回憶的地點

美好回憶 有時是最讓人難過的回憶


後來一直往南騎 往北迴歸線

看到指標 真的很高興 但那爬坡 也讓我消耗不少氧氣

有點想要回去瑞穗過夜算

太辛苦了



大約下四點五十到看到玉里的指標

離池上還有三十八公里 啊 我的全身肌肉已在向我抗異

我的意志力也漸漸的消失 我放棄騎到池上 太遠了

騎進玉里市區 找到一間價錢還ok的旅舍

一個晚上800元的雙人房 叫做福錦大飯店

當天旅舍大部份是住大愛劇場的人

但沒因此讓我有一夜好眠 房間的大鏡子對著床

讓我整夜無法安眠



晚上吃當地人推薦的玉里麵 當我拿起筷子時

發現我的手抖到沒法hold住麵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mikey1st 的頭像
    mimikey1st

    mimikey1st的部落格

    mimikey1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