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乘總時間(從楓林橋起算到風櫃嘴涼亭):50分鐘

落地次數:0

第幾次騎上風櫃嘴:第一次

一直耳聞風櫃嘴,上網查了資料

風櫃嘴位於士林、內湖、萬里的交叉點上,

因海風會從這灌進台北盆地,故又叫風櫃口

本來想從內湖上,但方向感欠佳的我

怕自已迷失在山上,一直不敢前往冒險

昨天上完小夜班,下班零晨十二點多,上網看到有人在揪團

馬上報名,以最快的速度就寢

早上六點起床,往雙連捷運

但到捷運站時,我傻眼了,我的避震器的一邊鎖蓋不見了



前天去弄車時,車行跟我說,要幫它打開

從小白跟我到現在,從未注意過它有這功能

車行人說不打開久了就打不開,所以前天晚上就把它放開

現在蓋子竟然不見了,內心,啊…真的想打道回府

但想既然報名了,就得去

七點到士林捷運二號出口,因為有人遲到,所以八點多出發

記得有經過福林路、至善路,先到故宮的楓林橋

一路上迎面而來的車友很多,路面有些算平坦,有小小的斜坡







大家在楓林橋集合,在楓林橋真的很多人

過了橋就是轉彎加一個陡坡

接下來就是一個彎又一個彎,上坡又小下坡

沿路都有休息的車友









真的很花體力,不過沿路的風景,真的是漂亮

一路不怕迷路,一直有對向的車友來

當我想休息又看到最後的上坡,有停下來休息的念頭



但看到傳言中的涼亭,又咬緊牙,努力踩我的腳踏板

完成我的首次風櫃嘴行,且無落地行

在山上感受到強風,好涼的強風,了解為何它叫風櫃口、風櫃嘴

看到一堆車友聚集,這裡果然是台北自行車者最熱門的挑戰地









在涼亭和主揪拍照後,就往內湖方向去

要去和正妹怡文,拿星期三華岡上課的講義

先是短短的上坡,之後就是快樂無止盡的下坡

在上坡,手晃,故沒拍到陽明山的牌子

下坡又再看到牌子,我幫小白拍照

有個熱心的車友,一直要幫我拍照

就順他的意,拍了一張,他還提醒我小心下坡的路



在五指山上,也有許多車友在行動咖啡休息



一路就無止盡的壓我的剎車,況路的風景,讓多次我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經過翠柏新村,這是大學,慈青服務的地方之一



有空就和師姑、伯一齊關懷這裡的老人

老人有時就是只要有人陪,聽聽他們說話,他們就很滿足

經過大湖山莊,往成功路的方向



大學四年幾乎在這條街,覓食和逛街

這三年景色似乎沒多大的改變

唯一的改變是正在興建的捷運


和怡文拿了課本,之後就往民橋大橋騎去

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mikey1st 的頭像
    mimikey1st

    mimikey1st的部落格

    mimikey1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