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蘇澳經過一晚的休息

一早就要開始挑戰蘇花公路

有人說蘇花公路是單車者的天堂路

一開始的看到蘇花公路的告示牌 就把前後車燈打開

因為蘇花的隧道加上砂石車 可是有名的 就沒法想到節能這個問題

大白天就把前後燈打開 接著就馬上爬坡


才騎沒有五分鐘 我就把昨天買的彈性護膝 脫掉了

一開始的爬坡 就快讓我打道回府了

實在太辛苦了 後來就看到了附近的軍港

美景還是需要代價 又努力的踏下去


蘇澳往東澳這一段 的高點是蘇花公路的最高點

內心告訴自已只要通過這一段考驗 接下來就可以通過蘇花

且昨天也是在雨中通過北宜的考驗 怎能讓昨天的努力白費(我是歐巴桑的心態,心想怎可以讓昨天的努力白費,這樣太不划算)

只好努力的踩著腳踏板 大約二十分鐘就要停在路邊休息

第一個經過 不可怕的隧道 因可以看到隧道外的風景


騎累了就打 電話或看風景或拍拍照

沿路很多運將替我加油 感謝大家

到東澳 並沒有可怕的隧道 一路就是爬坡和漂亮的風景

東部的風景 就像一幅幅的風景畫 都想收藏


東澳車站是我這次旅程中唯一要過水的地方

但失敗 因車站的人告訴我 他們的水質太髒不適合飲用

只好帶著一半水量的水壺 繼續前走

一路往上爬上新澳隧道 我的背感覺不舒服

但一直告訴自己 今天很幸運 天氣比昨天好太多

努力的往新澳隧道前進

在新澳隧道入口拍張照



通過新澳隧道時 一路都是烏黑

我的cateye車頭燈 根本無法照亮隧道的路面

而且只能方努力前進 因為是封閉的空間 如果後方的車子來 我還不知要往那

地上的路也不平 還要小心地上的起伏

心想努往前衝 但我的肌肉已無法任由我控制 酸痛無法一路加速

我一路擔心後方的來車 看不到我 邊揮動我戴反光條的手

看到隧道出口時的燈光時 我眼淚都快掉了出來

內心想到南澳一定要搭火車到花蓮

但到了南澳 內心又忍不住前用力踩 通過車站

在南澳往漢本的途中 遇到一群機車騎士 我停留在路邊拍照

被他們注意到 有人就把前輪弄起 剩下後輪在騎

但我手太慢 來不及拍下來

短暫的休息後 其實是騎二十分鐘就休息一下 拍拍照 海岸真的很美

蘇花公路上 是我這次旅程中 最多人替我加油的路段

有人搖下車窗跟我說加油 也有人按喇叭 害我嚇一跳

正想回頭瞪他 他堅起大姆指 大聲說加油

太多人替我鼓勵了


就努力往漢本前進 經過漢本車站後 在車站前替小白拍了張照 就向前行

一路上好像也有好幾個隧道 但經過新澳隧道的考驗 我也不再害怕

只能集中精神努力往前騎八

通過漢本隧道後 就遇到三組環島的人 大家用眼神互相加油

我仍然努力的往前騎 內心深怕 今晚不能到達花蓮

我一直對距離、容量 一些量化的工具一直沒法有具體的概念

深怕晚上要在蘇花公路上努力騎腳踏車

記得一路下滑到和平車站

接著要挑戰可怕的清水斷崖 到底有多可怕其實也不知

只是大家說很可怕

有爬過網路上的文 大多是不建議騎 如果可以的話 在和平就搭火車到花蓮

但我歐巴桑的心態 又覺得前面都都過了 只差這一段就挑戰完蘇花公路

在和平車站前 去小七吃個東西補充能量 再仔細想想

在小七遇到同樣也是環島的女生 但是和我反方向 她的目的地是到台北

她和我分享住宿的資訊 並熱心仔細告訴我一些青年旅館

其實一路上 會有人問說 你一個女生環島 很危險

這時 如果回答是的 那就有可能讓自已無形陷入危險

她就會回答“我朋友就在前面“ 這真的是個好方法

告別她後 我想她的蘇花還有三段 我剩最後一段

那就拼了 不要輸給自已 感謝 我真的挑戰完蘇花公路

下午四點不到就到花蓮 的國軍總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mikey1st 的頭像
    mimikey1st

    mimikey1st的部落格

    mimikey1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